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七彩石的博客

七彩人生,快乐分享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美文欣赏】一滴千年泪,痛了谁的心扉?  

2017-08-19 07:07:50|  分类: 美文欣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
 
 
一滴千年泪,痛了谁的心扉?

   

    夜已深沉,今夜又无眠,心中那淡淡的忧伤再一次刺痛了我的灵魂。我用悲伤的文字,书写着我内心的痛,那不堪回首的往昔,那眼眸中不时流下的泪水,在这凄冷的夜里,让我又一次感到心痛。我害怕黑夜的寂寞,可是我却爱黑夜的寂静。因为只有在这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,我的灵魂和泪水才会得到释放,没有人会嘲笑我的泪水和内心的脆弱!

    一纸红颜苍白了谁的年华?荒唐了谁的一生?哭尽了谁的眼泪?阡陌红尘,是谁画地为牢,总也走不出天涯咫尺。回首那灯火阑珊处,可还有人留恋忘还? 

   

    恋上了文字,喜欢用那忧伤的文字写尽我内心的悲凉!文字成殇,寂寞成瘾!在无人的独处,我翻看着用文字写下的过往,寂寞作祟,幻化成梦,一切都是空。

    漫漫红尘,谁许我一盏明灯,照亮我来时的路?谁借我双肩膀,盛装我的泪水?年少时,我拿青春做赌注,最后输的一塌糊涂,如今的我心早已是千疮百孔,满目疮痍。

    我想要的只不过是这薄凉世界的一缕温度,在这寒冷的冬季温暖自己。我想要的只是一个安心,安定的生活,可是我发现这一生都安定不了。或许人生就是一个不断选择,不断面对的过程,或许真等到安定的那一天,也就是尘归尘,土归土,物是人非是是非了,从此以这个世界再无牵连了! 

 

    此去经年,翻看着多年前写下的点点滴滴,看那一句一句简短的话,那些不成平仄的词语,每一笔一画都印刻着当初的心情,那些爱而不得,恨而不能的纠结,痛苦,悲伤的回忆,我彷佛看见那个满脸悲伤,眼含泪水的自己,倚在在桌前一笔一笔的写下自己的心情日记,心里那无声的呐喊,至今不能忘。又放佛看到那个孤苦无助的浪子,蜷缩着身子躲在角落里默默的哭泣。

    那些曾经的曾经,历历在目,好像是昨天发生的故事。或许有一天,那些回忆会从我的记忆里慢慢淡化,但是我却不会忘记眼泪的味道,它就像我的人生一样,是苦涩的。

    是谁让我憔悴红颜?是谁让我苦不堪言?是谁惹了前世的泪,轮回成今世的罪,几度徘徊,终走不出宿命的安排,站在彼岸,泪眼婆娑,难忘痴恋,难断情思,满眼凝伤,问情何时绝?

   

    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;念不知何生,一念执着;也许这就是缘!人生若只如初见,动心,动情,那么就没有了“等闲变却故人心,却道故人心易变”的悲哀了!若,忘川河不只是个传说,我愿饮尽所有的苦涩,只为期待另一种结果!若,三生石只是一个故事,我愿用尽一生的呼唤,去将这个故事续写完!

    走过流年的荒凉,在阡陌的红尘里独自惆怅,把酒问苍天,谁解我一世忧伤?谁慰我三世心愁?苍茫过客,谁去谁留?浮生阡陌化成痴,风花雪月做离殇。一曲离殇吹散了千年的风月,却吹不散我千年的期待,一滴泪,滴入了谁的心,痛了谁的心?今生你可否是我等待千年的缘劫?

 

    如若你是我今生无法躲过的劫,为何让我的思念这么苦这么累?如若我是你今生不悔的相遇,为何要让我的眼泪逆流成河?是你说的太美,还是我想的太多,结果却让我在寂寞里独自把眼泪风干。曾经的执手红尘,如今的咫尺天涯,谁是谁前世的烟火夫妻?谁又是谁今生的相守不离?

    流年里是谁辜负了我的付出?是谁苍白了我的等候?爱由情生,爱终究有太多的痛!有没有一杯忘情水,让我一喝就醉,换我不流泪!有没有一种感觉,让我一哭就累,倒头就睡!丢了心,失了魂,换来的只是一句对不起!原以为,深情不言你亦明了,深爱不语你亦懂得,现在才明白,事过境迁,情随事变,我不是你的牵念,不是你的痴缠!


 

    假如你我不曾相遇,又会是谁泪染我的青春?假如彼此注定是过客,当初又何必招惹尘埃?你曾经的万千柔情,为我种下了今生难以忘却的殇痛。曾几何时你说:若水三千,你只取一瓢饮,茶蘼花至,此生不负。可如今空留我一人,影独难双,悠悠天地,独立苍茫。

    既如此,此生何必再牵挂,缘份散尽,轻柔转身,独守那心殇。若红尘可以看破,今生只想喝下“忘情水”将三生石上的承诺埋葬,无情亦无伤,从此不再沾染红尘,徒留伤悲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@一滴千年泪,痛了谁的心扉?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

【水墨凝烟/音画】《孤 城 简 爱》——(演 唱:冷 漠) - 水墨凝烟 - 花仙子的博客





文字:网络  音画:水墨凝烟  创意/编制:荷梅

@一滴千年泪,痛了谁的心扉?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

@一滴千年泪,痛了谁的心扉?@ - 荷梅 - 荷梅的博客 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37)| 评论(6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