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七彩石的博客

七彩人生,快乐分享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紫伊嫣然】世间有女子,如花似梦  

2018-01-19 08:25:48|  分类: 好友佳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5.12.11-格纹英伦风 - 凌听雨 -


  世间有女子,如花似梦

  文摘 编编 紫伊嫣然

图片

2015.12.11-格纹英伦风 - 凌听雨 -

  

世间女子,诸如世间的繁花,形色万千中,有似梅花般冷艳,却懂得望一轮月,听一曲萧,这般寂寞的女子;有似菊花般淡雅,却也会将秋风作话,落叶作答,这般忧伤的女子;亦有似莲般清韵,却择一池水,开一季花,等一人归,这般执意的女子……她们如诗如画,如云如水,举止优雅,姿态若柳,是美与忧伤的一种演绎。


任何时候,只一低眉,一浅笑;一頷首,一嫣然;便已风情万种,所有心事也只在一颦一蹙间淋漓尽致。而关于女子,便系着一个“情”字,是才情,是柔情,还是性情,并非重要。总之提及女子,她必定是多情的,含蓄的眼眸底所泛起的一层有关风花雪月的涟漪,教人难以望穿,细细的眉目间,所褶皱的年华里的些许悲伤,令人惋惜。因而有女子,如花美丽,亦如梦幽幽。


2015.12.11-格纹英伦风 - 凌听雨 -


  遇见她们,也许不必刻意,但若懂得她们,却不是一朝一夕。她时而诗意,时而曼妙,这样的女子,在无人提起的经年,偶尔的,西风凉窗,新月如钩时,会执笔写字,写一笺心绪放置晾晒;偶尔的,也会在风舞长廊,雨落芭蕉黄昏时,拾几瓣落花,沏一壶茶,与光阴对话,和流年把盏。


在一个人的光阴里,闲暇时,她会听风数雨,吟月折花;会拂琴弄雅,起舞盈袖。茫茫凡尘,她更是寂寞的,她犹如一株开在繁城墙角的花,带着有关前世的梦,在今生,花开花落。或许在春秋之中,那些经过的人与事,有些与她有关,有些与她无关。毕竟,她已摒弃了世间繁华与烟火,习惯了如此。


2015.12.11-格纹英伦风 - 凌听雨 -

 

  在那一朝唐风宋雨的曾经里,她有着清词丽句般婉约的年华,有着鸳鸯戏水般浮萍点点的相遇,她若丁香,令有情人寻觅,亦令一场等待彷徨。她若即若离,于阑珊处,灯火处,来去飘渺。她的曾经唯她独自打捞,独自寻找,而寻找什么,你我终究不懂。


  只知道,在那一泓盛满哀愁的心底,还时常怀着一个今生老不去的故事,被深深搁浅,不浓不淡,不悲不喜。尽管如此,但在每一次夜华如水,心事徜徉时分,那被经年之风风干了的墨迹亦会被一种叫做“相思”的东西拿来翻阅,回忆。她或许是深情的,却显得有丝丝缕缕无情,很多时候,你看见的,是她月光下宁静端庄的模样,因而,她的多情则在无情里。

 


2015.12.11-格纹英伦风 - 凌听雨 -

 

 

  相遇这样的女子,便要读懂她,懂得她的无言,懂得她的美。我向来认为,这样的女子是有灵魂有味道的女子,她的心是淡雅朴素的,给人的感觉,不带一丝世俗与胭脂的气息,就像风中莫名传来的一缕香,那香毫不经意,倘若仔细闻,又捕捉不到。


 岁月中,一定要相遇一位女子,无论是什么样的女子,记得要相遇了解一番。因为每一个女人的一生,都是一个故事,都是一个经典。在这故事中,你会渐渐寻找到那一股属于女性的美,是如何如花似梦,柔情似水……



        素材网络,边框 静听风雨 编辑 紫伊嫣然

图片

2015.12.11-格纹英伦风 - 凌听雨 -

绝美视听 影视在线 梨园剧场

 
民间小调 炫舞青春 快乐驿站
清纯果子 情感美文 博客技巧 靓妹图库 常用代码 日志边框
东方丽人 电脑应用
古玩字画 舌尖美味



 
 

小窗口播放

小窗口播放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2)| 评论(55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