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七彩石的博客

七彩人生,快乐分享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心情美文】雨碎江南,碎了那一世的痴缠  

2018-07-14 06:34:19|  分类: 心情美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

  

【心情美文】雨碎江南,碎了那一世的痴缠

图文:网络/编辑:七彩石


【心情美文】雨碎江南,碎了那一世的痴缠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谁将清愁织。争忍见,影抛妆镜,泪痕犹积。独挽飞雪无情绪,落寞时谁相惜?雪掩阶,凄凄漏滴。镜前银霜惊颜换,窗外瘦枝怎染新绿?思往事,泪凝噎。梅香更与珠帘隔。

对冷月,叹离索。伤心几许酒独酌,忆当年,诗词添韵,和鸣琴瑟。一珠一字为卿笑,添得娇颜羞涩。醉明眸,痴意脉脉。好梦终是无凭据,醒来独对一窗萧瑟。凄凉意,与谁说?
轻轻,轻轻地弹奏一曲江南的流韵,音弦上的情丝,如柔柔的江南烟雨,飘进婉约的唐宋。于是,我翻开一幅幅古韵悠悠的画卷,沉醉,沉醉。锈迹的铜锁,暗淡的朱门,一壶香茗淡尽了风烟。粉黛琉璃,碧瓦滴翠,飞檐水榭,烟雨如纱的湖面,烟柳垂钓,轻舟泛月。

而我只是红尘烟雨中落寞的过客,玉箫羽扇,都负了一江逝水。拨乱琴弦,弹奏着如烟的往事,吟唱着回忆的浅殇,雨今云古,恨烟颦雨,芳华流转,寂寞浅尝。踩着飞扬的宫商,凌乱的记忆里深藏着的是谁的一抹笑颜?

我问弦,可弹得尽一点情思半点怨?若无缘,从此天涯两相眷。谁抚弦,凌乱了万段雨丝千段念。若有缘,何须相思百般写?影泣弦,弹翻了五更幽梦四时倦。泣情缘,别后谁弹泪千点?恼断弦,何须扰我三生旧梦六朝怨。

抛断弦,天涯明月梦一帘。迷乱,迷乱,泪洒相思酒畔。钿阁秦筝闲拨,弹不成曲弦断。断弦,断弦,说尽此生无缘。情断,情断,梦里听谁低唤?难诉一怀愁绝,写不成书笔断。断笔,断笔,还听空庭雨泣。


【心情美文】雨碎江南,碎了那一世的痴缠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 
江南柳堤潇潇雨,我曾送你油纸伞,红尘万丈离离苦,我曾赠你一帘风。那时月下双双影,今夜庭前冷冷风。那日红径对对蝶,此时桃林枝枝空。谁说今生只为知己醉,来世双双续情浓?怪只怪,冷风吹破西江月,烛影摇乱镜中容。

怨只怨,音涩弦凝梅花落,片片都随水流东;更有寒枝斜窗探,窥我墨底千行痛。“闲弄筝弦懒系裙,铅华消尽见天真。眼波低处事还新。”画船弦乐里的吴侬软语还在烟雨的江南小巷里回响,随着庭前空阶的檐滴声,隔着西窗点点滴滴到天明。

墨染锦缎,旧句新题,能否化开那一抹似烟的愁痕?玉楼飞笛雕栏独倚,乱絮翻飞,落花凄凄,恁个无绪。但任银钩袭帘,轻探心底那一抹情丝如梦。坐在时光的彼岸,聆听逝去的往事。诗词断章似一朵朵在春天醒来的花蕾,散发着淡淡的幽香。隐隐幽幽的故事,写就一纸离殇。

竹林听风,庭院轻吟,把盏月斜舒桐。盈盈浅笑,梦遣香几重。那时添香红袖,谁承望,再无相逢。闲思久,浓情影对,望断几归鸿。欢娱都如水,涟漪浅浪,难载心痛。韶华误负了风月情浓。

倚遍斜栏翠阁,泪弹酒、独酌千盅。添墨画,浅妆明眸,诗底寻芳踪。谁在轮回里洒下一地的忧伤?谁在回忆里消退了锦瑟年华?谁在繁华落幕后还在独舞痴狂?


【心情美文】雨碎江南,碎了那一世的痴缠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 

窗外月光如洒,雪掩玉阶。如同我们在盛世里的初见,美好而纯洁。一任笔尖在悠远的时光里穿梭,你侬我侬的词章在回忆里浅唱低吟,穿越千年,你依然是我心湖中的一抹青莲,不染纤尘,绝世而独立。雨打芭蕉的缱绻,落在梦的心乡,一点一滴,涟漪轻漾,荡向那绝世的娇颜。轻轻浅浅的滴答声,诉说着心底无尽的想念。在凄清的夜里,撩拨着思念的心弦,将一曲绵绵的相思,在心底缓缓奏响。

古韵悠悠的筝弦声里,我依然在风景如画的江南,烟雨朦胧中,又见你眉目含羞,浅笑轻颦,把弦而歌,如清泉般清澈的歌声润了我的心扉。纷纷飞花中,袭着柔柔的雨丝,如丁香叹息着无尽的哀怨。暗夜里,沏一盏香茗,展一卷唐诗宋词。在婉约的诗词中,将你幻想成天外翩翩飞来的仙子,在我忧伤的诗稿中妩媚轻舞,轻舞。舞成红尘里一段绝美的邂逅。

今夜,我在清浅的墨香里,打捞前世里被遗落的情缘。任沧海桑田几度轮回,将你的容颜放在心底,默默珍藏。依旧守候在红尘一隅,千年遥望,只为等来你的一次回眸。当年执手垂杨陌,诗酒相和,吟尽千千阙。倚案轻书旧时约,字句却向伤处落。复挑琴语窗前说,鸳鸯锦弦,只是音成各。弦弦凌乱情犹怯,千串愁思向谁托?

【心情美文】雨碎江南,碎了那一世的痴缠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 

红尘末端,执笔千年,墨底寻缘。那一年,我打马路过江南,烟雨渺渺,满径飞花。是谁在珠帘半卷的红楼翠阁里。浅笑回眸?我勒马回缰,轻摇羽扇,沦陷在你的倾城一笑里。悠悠雨巷里,又是谁轻执油纸伞,望雨轻叹?
我雨中独立,只为读懂你的声声幽怨。浅妆明眸,烟柳溪畔,又是谁舒卷红袖,将纱轻浣?落絮纷飞的烟雨湖岸,又是谁,斜插金簪玉钗,于柔柔摇曳的涟漪中倒影芳华?我隔岸痴念,算守候千年万年,只为等你从遥遥的水云间穿越而来,慰我生生世世的不悔情长。

一窗明月里,红梅映雪,似是谁倾城笑颜里的一抹腮红?那一幅幅墨香依旧的山水丹青里,紫烟轻绕,似是谁月下独舞,迎风而瘦?衣袂飘飘,又是谁在我悠远的箫声里,踏月而来,赴那一场倾城绝恋?在最美的时光里与你相约,只想在你如水的芳心里刻下一段刻骨铭心的印记,我的世界,便永生永世盛开着你的芬芳。韶华难留,幽香不尽。

 

【心情美文】雨碎江南,碎了那一世的痴缠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
云水悠悠的时光里,千年以后,是谁依然在轻颦浅笑?明眸脉脉,似水含情,醉了年华。红袖里翠竹玉手,抚着一指琴柔。芳华易逝,逝水洗芳华,红尘中心若青莲的女子。你是否还是一如当初一往情深的你?你是否依然珍藏着我为你题诗的羽扇?一如我珍藏着你送我的香囊?是否依然如当初柔情的你,着素衣清裳,为我回眸浅笑?

霏霏雨绕愁烟晚,瑟瑟夜寒梦影单。杯倾泪盏把风临,碎影月染醉轻衫。弦歌弹怨锁空庭,绝愁独幽怀离人。闲花落影卷残叶,阶台滴雨听夜深。深夜听雨滴台阶,叶卷残影落花闲。人离怀幽独愁绝,庭空锁怨弹歌弦。清风冷冷影卷帘,怜花无处泪染笺。冷梅寒诗吟飞雪,丁零叹愁锁窗斜。

斜窗锁愁叹零丁,雪飞吟诗寒梅冷。笺染泪处无花怜,帘卷影冷冷风清。弦乱风冷诗愁吟,夜寒温盏酒满斟。怨堆墨画入诗静,浅清缘去梦旧人。人旧梦去缘清浅,静诗入画墨堆怨。斟满酒盏温寒夜,吟愁诗冷风乱弦。


【心情美文】雨碎江南,碎了那一世的痴缠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【心情美文】雨碎江南,碎了那一世的痴缠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 

我的七彩石网页博客经典草稿样板图案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我的七彩石网页博客经典草稿样板图案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(图片来自网络-感谢原创作者的辛勤劳动,谢谢您的支持!)

我的七彩石网页博客经典草稿样板图案 - 七彩石 - 七彩石的博客

001-015情感美文-琴棋书画-美图美景-精品鉴赏-美女荟萃-艺术欣赏经典图案 - 我的七彩石 - 我的七彩石

 
 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3)| 评论(66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